黑咖配黑巧

清明杂想

又是一年清明了。

我没有要祭奠的人,也并没有想要有有可以祭奠的人的这种想法。

小时候在干爹的葬礼上哭的很厉害,但现在已经忘了当时是为什么哭的了。逝者已逝,所谓的哭泣和声嘶力竭的呐喊只不过是为了自己心中来来去去的不舍和执念。

在思考清明的意义。

从小我就知道我是一个感情方面淡薄的人。我可以在初见的时候对你万分千分的好,但一旦到了离别的时候,我会干脆利落地走——我从来不会把所有的自己给别人看。

可如果真的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离别时,我还会如此波澜不惊吗?

昨夜下了雨,12点左右。

挺大的,坐标SZ,靠在枕头上玩手机。今早起床太后才问我我有什么感觉。

我说,哦,下雨了,这种感觉。

太后:……你就没有一点感觉到这是老天爷也在哀悼人间吗?

我:其实老天爷什么也不知道

太后:也是,它什么也不知道。


其实当我们把自己的一切投射于神明

神明只会抖抖身子,静静看着人间这场闹剧

评论

© 阿亦 | Powered by LOFTER